【冷闪】无事生非 (上)

莱纳德正在用高速振动试图撬开玻璃啤酒瓶上的盖子,结果却不甚如意。震飞的瓶口连带瓶盖像子弹头一样「啪地」射了出去,弹碎了一个摆设奇怪飞船模型的展柜。他的手上也浸满了由于振动而漾出来的啤酒泡沫。莱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表现在脸上就只是蹙起的眉毛挤的更紧。

这两天他的眉头就没放松过。丽萨常说,看在死去老妈的份上,莱尼,饶了你的脸吧。天杀的,知不知道凭你那双眼睛就会有多少人排队把钱塞到你买了一百件的外套口袋里。莱总是不屑一顾,斯纳特家有一个靠脸的就够了。拳头落在鼻梁骨的时候,可没人会欣赏你的眼睛。况且,不必要的魅力只会引来麻烦。一如多余的好奇心一样。


『很难控制是吧。』


莱回身,穿着格子衫的瘦竹竿站在门口。露出一种故作「我懂」的表情,明显是在心里打好了草稿过来攀谈。瞥了一眼巴里努力没话找话的脸,莱收回目光,把汩汩流水的酒瓶子摆到桌子上,缓慢而用力的甩了甩手(确保神速力不会莫名其妙的把手脖子甩抽筋)。他拉长语气,压低嗓音,『flash,我还是寒冷队长。不会因为你的神速力跑到我身上来了就把一部分人格也转给我了好么。所以让我们省去那些拐弯抹角的,有什么话直说。』

巴里眨眨眼走向他,微微攥紧的拳头暴露了他不安和紧张的情绪。鉴于这是他第二次昏过去以后他俩的第一次对话,莱在心底闪过也许不该这么不耐烦,但很快就被走到安全距离也没有停下意思的绿眼睛取代了。他斜靠在桌子边,长腿交叉,抿嘴看巴里一步步的贴近他。


『我们需要你的帮助,莱。你得替我做中城的闪电侠。』


绿眼睛看起来格外真诚而又厚颜无耻的握住他的手臂。

莱将那张幼稚的脸上下扫个遍,同样也留意到他微微发红的耳边,转了一圈最终四目相对。他像意料之中一样觉得好笑,咧嘴嗤了一声,


『NOPE。』


----------------------------------------------------------------------------------------

事情发生在两天前。在莱的打算里,原本该是十分完美的一天,完美的抢劫计划,完美的战利品,完美的逃跑路线。市里最大的现代美术馆,洛克菲勒的私人珍藏展。十二个展区,上百件价值连城的珠宝,画作,艺术品,千载难逢。莱纳德从消息放出来的第一天就开始从各方面打它的主意,为了搞定这笔买卖,他前后忙活了四个月。当展期的最后一天破坏了安保系统,堂而皇之的站在展厅欣赏每个作品的时候,他的满足感和虚荣心瞬间膨胀又像泡沫一样消失殆尽,剩下就是对战利品的收割屠戮。丽萨和米克装走了大部分的小件展品,他拿了觊觎已久的德加的《芭蕾舞女》。准备逃跑的时候,他对此次行窃之顺利感到不安,然而保安并没有比预计的少,突入也不是尽如人意的简单,莱无法准确辨别出不安的源头,但他骨子里的警惕永远无法让「得意忘形」这四个字准确出现在斯纳特家的字典里。


『爱丽科斯。』他喃喃低语。他的第六感在敲警钟。

『别拿了!』莱回身向米克吼道,『这有问题。快撤!』

米克罗伊把最后一件小雕塑划进包里,抬头和斯纳特兄妹来回对视。

『撤!』他抬手用火枪点燃了洒水系统,报警器发出尖叫,远处传来阵阵脚步。他们三人推搡开各种慌乱的游客,隐匿在人群中躲避保安的追击,向原计划最近的出口奔去。

莱突然停了下来。一道门边的罗马数字十三(ⅩⅢ)像子弹一样射进他大脑的某个地方。

『莱!你他妈倒是快走啊!』米克早就冲出重围,丽萨注意到哥哥的不对劲,回头低吼。


不对。这次展览应该是只有十二个展厅的。即使临时安排,也不会是十三。没人愿意多出这样一个不吉利的数字。到底是怎么回事?这屋子装了什么?


莱改变方向,向门靠近。

『莱尼!』丽萨提高了嗓门,头套戴在她脸上显得很滑稽,露出的双眼写满了焦虑。

『你先走。我之后和你们汇合。』

莱用枪向后摆了摆,示意小妹听话。丽萨跺了下脚,抬手开了两枪,击退了追上来的保安和警察。

『小心点!』她撂下一句,飞奔出展馆。

莱望了一眼,被枪火和冰墙阻拦一时不敢上前的警察,飞快的跑到门边。

果然上锁了。但锁对冷队来说根本不算事,他把枪调到二档,对准密码锁,极速降温上冻的把手,被莱轻松的一脚踹碎。

『What the hell...』


闯入的十三展馆里空无一物,除了一个硕大的像鱼缸一样的玻璃架发出滋滋的电光。

他回头瞟了一眼门边,小心翼翼的绕道玻璃架子的后侧。

『这是什么鬼...』在莱犹豫着要不要给这个东西来一枪极寒体验的时候,一道熟悉的红光飞速冲了进来,刹到他的对面。

『哦。巴里。』莱毫不奇怪。心里的警报随着红光的出现安静下来。

『斯纳特!!』闪电侠呼吸急促,语气震惊,瞪大的眼珠几乎填满面罩。

莱微微愣住,『你不是为我来的?』他恶意的眯起眼睛,手指搭上扳机,『我真是受...』没等吐出最后一个单词,他就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到墙上。

『红小子。你要是在敢往前一步我就捏断他的脖子。』


操。

莱咳出一口血。一个从天而降,交织着白光的转化人正单手掐着他的脖子。他早已看不出人形,边缘模糊的和外界融合,滋啦闪烁的白光像路线图一样遍布全身。

『别!』闪电侠大喊,他慌张的向前迈。莱感觉捏住自己脖子的手又收紧几分。

『退后!别动!就站在那!!』这只「闪光怪兽」发出隆隆的轰鸣,见对面的闪电侠不敢轻举妄动,他又开始狰狞大笑。

『你们这些令人作呕的英雄主义,以为穿着戏服就能维护这个社会?呸!』他啐了一口,『做梦吧!!你简直是异能者的耻辱!闪电侠!』他拖着莱谨慎的向前靠近,『极速。你的能力太有趣了,是上天送来的礼物,』他的语气近乎痴迷,又立刻变得毛骨悚然,『但却被你如此浪费,』

莱放弃了和脖子上的手缠斗,他抬眼瞥见闪电侠完全对这家伙说的话置若罔闻,反而小心翼翼的在自己的脸上来回扫,见莱和他对视以后像松了一口气。莱的冷枪还在手里,现在已经蓄能完毕,他微微动了动食指。红闪的眼睛亮晶晶的,似乎明白他在想什么,又在告诉他等我暗号。


『我现在就来解放你!闪电侠,你的能力归我了!!』怪兽咆哮着骤然冲向闪电侠,

『现在!!』红闪大吼,莱在他张口前就猛地抬枪射向怪兽的脑袋,

『操!』莱被强大的力量狠狠掼到一边,他的声带被捏碎了,肋骨应该也折了几根。闪电侠像颗炮弹一样把分神的怪物推进闪光的笼子里,

『Cisco!!!!!』他狂吼,艰难的维持着笼子的剧烈振动。

一瞬间,仿佛核弹爆炸一般的冲击波掀翻了房顶,巴里和莱在剧烈的余波里撞倒墙面,莱不自禁的颤抖着,不省人事的前一秒他在朦胧中看见笼子消失了。


----------------------------------------------------------------------------------------


他的头像刚被做过开颅手术一样痛苦,莱艰难的直起身,

『嘶。』他用手拄着额头,微微发出呻吟。

『他醒啦!』尖利的女声在呼唤,不多时一阵急促的脚步冲了过来。


不是丽萨。我在哪。

莱忍者强光带来的剧烈干呕感缓慢抬头。操。这不是STAR LAB么。仿佛是印证他所想,西斯科、凯特琳和一个坐轮椅的家伙站在距离他几米远的地方。

『你感觉怎么样,斯纳特?』坐轮椅的家伙率先开口,声音有点耳熟。

『非常好。』莱下意识回答。他揉了揉眼间,终于看清了坐轮椅的人是谁,

『噢。我还在想你跑哪去了。』


是巴里,胳膊和脑袋上都打着绷带。

莱双手撑着床站起身,腹腔灼热的干呕感更严重了。

『说吧。我的身体怎么了。』

对面三人面面相觑。

『你怎么..知道...』西斯科犹豫不决的张口。

莱纳德不耐烦的皱眉,他又闭上了眼睛缓解头部剧痛带来的不适。

『不在警局,不在监狱,甚至不在医院里。我昏过去之前明明记得是受了重伤,现在却没有一点外伤都没有了。英雄实验室STAR LAB会有这么好心替我医治?嘶。』他的脑仁像反对他说的话一样,跳跃着抽搐了一下。他竭力无视疼痛带来的混乱,慢慢述清思路。他有一大堆的疑问。『更别提这股莫名其妙的力量。』没错,除了头痛,他发觉自己的身体被一股沸腾的力量充盈着。

巴里和西斯科,凯特琳交换了焦虑不安的目光。

『你们nerd三人组又像念悼词一样站在这。』莱睁开眼睛,疼痛躁怒被压制回水底。他松懈按着头的手,『相信说辞已经准备好了。来吧。让我听听合理的解释。』

巴里咬着嘴唇,斯纳特的语气让他恼火,神情又让他心焦。仿佛这里一下子变成了他的主场,上帝啊,他甚至还什么都不知道呢。凯特琳拍了拍他的肩,向他点点头。巴里会意,他沉下来脸,面对莱。

『我们在追踪一个转化人,』巴里的外伤严重,声音比平时还弱,莱全神贯注的听着并没有挑他的刺,『他的能力是吸收,』巴里顿了顿继续说,『star lab造了一个可以关住他的笼子,原本的计划就是我把他引导笼子那,想办法制服他』。巴里注意到莱不错目光的盯着他,突然语塞。

『继续。』莱的嘴唇几乎没动。

『市里没有足够大的隐蔽空间。我们就向现代美术馆借了个展厅。』

该死的十三展厅。莱心想。

『然后我们两个联手,把它关进笼子里。制服了。这些你都知道了。』巴里声音越来越小。

『那就说点我不知道的。』莱不耐烦的打断他,这小子再快也抓不住重点,『你把它关进笼子里那爆炸是什么?我晕过去之后又为什么出现在这。』

『爆炸是湮灭转化人能力的余波,』西斯科抢着做了解释,『那个吸收者已经吞了不少转化人的能力了,我们没能力封住那么满载的能量,所以要先把多余部分的能量先消耗出去,剥离的部分再关进特制的笼子里。』

『所以,告诉我你们成功了是吧。』

巴里点点头。

『恭喜。』莱不带丝毫感情的说,『可惜这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和你当然有关系!』凯特琳壮着胆子叫道,又突然住口像被自己吓了一跳。

『很,很好。』莱眯起眼睛,『我在听。』

『也许那个变异人的能力不止吸收那么简单,一定是还有转移转化什么的,不然怎么能把别人的力量融合到自己的身上。』凯特琳比比划划,她一激动就这样。『但他转化的那部分能力随着力量湮灭泄露出来了。』

『简单来说,就是在现场的我们两个受到了波及,能力交换了。』巴里认命般做了结论,『但你又没有超能力,所以表象来看,就是我的神速力现在跑到你身上去了。』

若不是从一开始就注视着莱纳德的脸,巴里几乎错过了莱眼底一闪而过的兴奋。

说完这番话,科学三人组高度警惕的盯着斯纳特,西斯科小心翼翼的攥紧了手里的麻醉剂。

莱压根没费心理会他们,即使没有冷枪似乎也有一道无形的冰墙筑立起来。他抬起手,眼神深邃,右手开始像巴里常做的那样高速振动着。

『别!』巴里双手撑住轮椅挣扎着想要站起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斯纳特!一个人没有帮助很难控制神速力!你会受伤的!』

莱猛地握拳停下振动的右手,他洋洋自得的离开椅子,慢慢走到巴里身边,凯特琳后退一步。他弯腰和巴里面对面,灰蓝色和绿色的眼珠不肯相让分毫,每一秒似乎都被拉长。莱纳德装腔作势的挑起一个讨厌的笑容,

『为什么我们不勇敢的承认,我就是比你更有控制力呢?闪电侠。哦不,』他直起腰,『巴里艾伦。』

一阵风刮过巴里的脸颊,斯纳特不见了。巴里咬紧牙关,突然门口传来剧烈的撞击声,以及玻璃破碎的声音。

『我深表怀疑,斯纳特先生。』巴里转过轮椅,冷淡的说,『毕竟他也使用神速力了,西斯科,你可以随便采他的血了。』

西斯科翻个白眼,把手里的麻醉剂揣回口袋,『丽萨要是知道我这么对待他哥哥,一定会把我的脑袋揪下来冻成冰球的。』

『够了够了你们两个。』凯特琳焦虑不安的拉扯着手套,『人我们是留下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假设能找出让你们两个恢复原样的办法,但这段时间怎么不让冷队冲出去把中城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搬空,那可是冷队啊,』凯特琳眼睛瞪得溜圆,摊开双手,『加上你的神速力,我的天呐,』她像要昏过去一般,『只用十分钟,别说中城了,全世界的保险公司就等着赔破产吧!』

『凯特琳,』巴里咬紧下嘴唇。

『即便,最好的情况,』凯特琳努力平复狂躁,『咱们有办法控制住冷队不让他出去烧杀抢掠,』

『他现在不杀人了。』巴里嗫嚅道,凯特琳瞪了他一眼。

『那这段时间城市突发危机怎么办?闪电侠无缘无故消失,简直就是流浪在外转化者的福音!乔那边你又要怎么说,巴里,你想过该怎么办吗?』

头上包着绷带的巴里艾伦郁郁寡欢的叹了口气,

『会有办法的。』


----------------------------------------------------------------------------------------


『你听见我说什么了,巴里。』莱纳德半眯起眼睛,长长的睫毛向下扫,巴里猛地松开握住他手臂的手。


『斯纳特,你到底想怎么样?』


『问题不在于我想怎样,』莱把酒瓶子又拿了起来,小心的把嘴避开尖锐的部分,啜了一口,『而是我能怎样。』

『你知道即使我不用神速力也可以轻而易举的把你们三只弱鸡打晕,然后掳走实验设备,大摇大摆的离开这吧。』莱偏头,眼神有些许嘲弄。

『你不会的。』巴里坚定不移的说。

哼。莱冷漠的把脸扭到一边。

『我需要给我妹妹打个电话。』他站直身体,『这么久不联系,我的家人会担心我。』

『呃。不,她不会的。』巴里显得有点尴尬。

莱飞快的转过身,『你们做了什么?如果我妹妹进监狱了,我发誓...』

『没有,』巴里打断他,『不是这样,她很好。没进监狱。不能更好了。而且西斯科已经告诉她你在我们这里,呃,帮忙了。』

莱怀疑的看着他。

『没有说神速力的那些事。』他补充。

『为什么我觉得你有事瞒着我呢,小子?』莱一面说一面在他身旁踱步。自从有了神速力他发觉自己似乎比平时好动一些。

『没有,哦不,好吧,』巴里有些自暴自弃的嘟囔,『是有些事。如果我告诉你,你得保证不能冲动。』

莱冷哼一声,『取决于你说的是什么事。』

『你知道我们借了展馆抓人,然后这是一件很危险,场面很大,稍不留神就可能受伤的事对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洛克菲勒家族的展品,弄坏了的话,工资保险不动产全加上,打死我也赔不起。』巴里缩起身子。

『你说的最好不要是我想的那样,小子。』莱意识到什么,阴沉的开口。

『最后那天的展品都被换过了,都是赝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肆无忌惮的工作不用担心艺术品的损坏。』巴里一口气把话说完,毫不留情的戳破莱的幻想。『真品现在已经被洛克菲勒家族的人带走了。』

操。莱在心里咒骂。

操。四个多月的处心积虑。他的胃剧痛起来。

『你还好吗?』巴里看不清他的表情。

短暂的沉默。

『不能更好了。』莱抬起头,恢复他磁性的拖腔,眼角的凶恶稍纵即逝。『你拿走我的战利品,我带走你的超能力。这笔买卖只赚不赔。』

『根本不是一回事,斯纳特,』巴里生气的喊起来,『你那是犯罪,是抢劫!你知道抢劫洛克菲勒家族是多大的篓子吗?你在干傻事,而我还帮你免除了牢狱之灾!』

『照你这么说我还该谢谢你了。』

『我不介意你的谢谢,别想着那些艺术品了,他们原本就不属于你!』

『有趣。』莱突然住口,眼里露出邪恶的光,『那你又为什么要拿回神速力?』

巴里僵在原地,『什么意思。』

『你说那些艺术品不属于我,』莱的手指指指自己,又夸张的转个圈指向巴里,『你凭什么说神速力就是属于你的。』

『我可什么都没做。没有把你打昏抢劫你,没有对你图谋不轨。但神速力,就这么出现在我身上了。就像它也是这么随便的出现在你身上一样。被闪电劈中对吧。』他的声音冷漠而清晰,『现在无论如何想把它据为己有的可不是我。』

莱线条分明的脸凑近巴里,眼前的人不甘示弱看着他。

莱难以捉摸的笑了起来,

『你在心虚,巴里。』

『而你在颠倒是非,斯纳特。』

巴里麻木的应声。

莱轻笑,用他往常的步调绕过巴里,离开房间。巴里的脸色苍白,颓然的站在原地。他知道莱只是在玩弄他的善意的心情,却没办法让自己摆脱这出闹剧。没有神速力,没有闪电侠,我算什么?我又该做些什么?一瞬间,他有些迷茫。

不知过了多一会儿,凯特琳慌慌张张的冲了进来,

『巴里!冷队他...』

巴里瞪大眼睛,跟着她跑了出去。

西斯科在努力把昏倒在地的斯纳特往沙发边上拖。

『你没事吧西斯科!』巴里紧张起来,『他袭击你了?』

『没有。』西斯科气喘吁吁的,『劳驾,搭把手。』

巴里犹豫着走了过去,帮他一起把斯纳特抬到沙发上。

『我来的时候他已经昏倒在这了。』

『什么?』

『我来接杯咖啡,一进门就开见他倒在地上了。我什么都没做。』

『难道是神速力在他身上产生排斥反应吗?』他们三人紧张的看了看彼此。

凯特琳立刻行动起来,凑到前面摸了摸他的颈动脉,翻眼皮检查瞳孔的应激反应。

『呃...』

『怎么样?』巴里慌张的问。

『我觉得,应该不是排斥反应。』凯特琳慢吞吞的,有些存疑又无比置信的说,『他应该是饿昏过去了。』

『什...什么?』

巴里和西斯科同时叫出声。

『从他有了神速力算起来也有两天了。伤口愈合,他还一直处于昏迷,滴水未进,还抽了那么多管血。』凯特琳耸耸肩,『低血糖了也很正常。』

『还记得你有神速力的时候吃了多少东西吗?』西斯科瞧着巴里,想到了什么一样咂咂嘴,『倒霉的冷队。』

『给他打点葡萄糖,万事大吉。』巴里报复似的挑起眉毛。

凯特琳看他的目光仿佛是在看一个幼稚的小孩,『别搞笑了,巴里。饿死他,神速力也回不来了。你比我们都清楚热量对于维持生命的重要性。多定点披萨,今天周二,有半价外买。你不就喜欢那个吗。和危险的老虎独处,劝你还是把他喂饱了比较好。』

『好吧,你说的对。嘿,等一下,』巴里突然反应过来,『为什么我要和他独处?』

凯特琳和西斯科都开始向门外走去,

『当然是因为我有约会啊~』西斯科的脸上精光闪闪,『冷队不在家,还有比这更合适的时刻约丽萨出来吗!』

『那你呢,凯特琳...』

凯特琳拨弄了下腕表,『我得去趟图书馆,有个资料需要确认一下。』

『之后你还回来吗?』巴里一脸祈求。

女孩的表情明明白白写着「不要开玩笑啦」,『好好享受你的披萨之夜。巴里宝贝,我相信你能搞定这个冰块。』

『实验室的紧急安保措施已经启动了。有什么事打电话,』西斯科探出个脑袋,『当然最好不要。』他挤挤眼睛。

巴里绝望的蹲在地上,望着那张双眼紧闭却依然充满魅力的脸,除了锋利的嘴唇微微发白,他无法想象斯纳特在承受着他曾有过的痛苦。

实验室充满奇怪的缄默。他无声的叹息,终于下定决心站起身,从兜里掏出手机,

『喂你好,是pizza house吗?...』


----------------------------------------------------------------------------------------


莱站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中。抬头是无法直视的灼热日光,四周徒有零星垂死的仙人掌,热度蒸发地表,世界奄奄一息。尘土漫漫,热浪滚过,荆棘摇摆,只有岩石后摇尾的毒蛇嘶嘶作响。

这是场梦。

莱的双腿陷于柔软的黄沙,脚下若隐若现的影子束住他的躯体。干碎的沙砾涌向他的面颊,划破他的眼角鲜血直流。

这是场梦。

他挣扎着扭曲脊柱妄图伸向那沸腾的太阳。四肢却剧烈颤抖,最终沉默的倒在一片黄沙中。

这是场梦。


『醒醒。...』


有人在呼唤他。


『醒醒,斯纳特。...』


一双陌生的手托起他的头,用沾湿的指尖拂过他干裂的嘴唇。即使是毒液也让人甘之如饴。一支吸管小心的插进他的嘴里,莱意识到是水,他缓慢而用力的吸着,一口接一口,不紧不慢,直到水被喝干才停下来。

『上帝,750毫升呢,喝太多了吧...』巴里喃喃自语,回身放杯子,转过来时被已经坐起来的莱狠狠揪住了衣领。

巴里吓了一跳,这家伙甚至还闭着眼睛。莱的手劲很大,勒的他不得不向前靠,巴里能感受到莱呼吸间微微濡湿的空气。


『我发誓,如果我再在这无缘无故的昏倒,我就毁了这个破实验室。你们三个这辈子就冰封在你的管道监狱里,永远别想重见天日。』

莱慢慢睁开双眼,凛然的杀意从他灰蓝色的瞳孔中射出。巴里一抖,尾椎骨过电一般发麻到头皮。


『...好。』

他轻声说。


莱的眼睑微颤,探究似的看着他。巴里别开了目光。

『很好。』

莱纳德把他推到一边,发觉自己浑身酸软,伸直腿都困难。

『你们他妈到底给我用了什么药?』他躁怒着试着用力。

『和我们没关系。是多巴胺搞的鬼,』巴里的语速很快,掩盖自己不知为何慌乱,『你只是低血糖,吃饱了就好了。』

他指了指沙发前面平铺一片的披萨。12寸的各种馅料,足有十来个。


『搞什...』莱挑起眉毛。

巴里短暂的一动不动,像下决心做了什么决定,『饥饿是不可忍耐的。吃饱了也许对你的无可救药的脾气有帮助。』他拖过一个披萨盒子,『经验之谈。』

莱似笑非笑,伸手接过那张看起来红得诱人的披萨。


『我真是为你感到难过?中城英雄,平时就吃这些东西?』


『在小酒馆解决三餐的家伙有什么资格说我。』巴里回敬道。

『嘿小子,你不了解我。』莱没有被冒犯的样子反而觉得很有趣,『但我可是知道你不少事。』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斯纳特。』

『首先』他把可乐踢到一边,『给我拿瓶酒。』


巴里难以置信的瞪他,

『我给你买了晚餐!让你这家伙避免被饿死的悲惨命运,结果你还...』

『嘘嘘嘘...』莱摆摆手,『中城不是一个很大的城市。大嗓门也许会把你不想见的人招来。』


巴里鼻子发出不屑的冷哼。

『流言蜚语往往比毒药传播的更快,何况现在还有「催化剂」。不是只有超级英雄们才抱成团的,小子。别管中城了,你现在又没有能力,先想想怎么保护你的家人,朋友还有你自己吧。』斯纳特降低嗓音,一个典型冷队式的威胁。


『我只想要点酒精。』莱纳德倒回沙发上,『看在上帝的份上,糟心的一天。没有酒可吃不下去这些噎嗓子的东西。』


巴里恨不得把手里的披萨摔到他完美无缺的脸上。等他从冰箱拿完酒回来,斯纳特正全神贯注的按遥控器。


『你在干什么?...』

『你不会自己看么。』莱揶揄,『当然是在找电影。我不想吃饭的时候还要看着蠢蛋的脸。』

『我们把你关在这不是为了让你把这当家的!』巴里冲过去夺下遥控器,『真该把你送到管道监狱里去。』


斯纳特举起双手邪恶的说,

『我还很虚弱。红闪。你确实应该这么做。』


巴里烦躁不安的原地转圈,

『斯纳特,我信任你!老实说,知道是咱们两个能力交换以后,我还很奇怪的松了一口气!你不是个坏人,我也不想像对待他们那样监禁你!现在发生的一切都出乎意料,我没了能力,你有能力又无法控制。我是当事人,却不知道该做什么。这个时候我本该去警局帮乔的忙,现在却在这跟中城的超级罪犯抢遥控器!』巴里猛地停下看向莱,『尽管我没了神速力,但我却是最了解它的人,知道怎么使用也知道它的副作用,我发誓如果以为这么随便就能用神速力为所欲为,那你就错了!我会紧紧的和你绑在一起,直到身体恢复原样。这对咱俩来说都是折磨,所以如果你能不那么嘴贱,我会想办法让咱俩都好过一点。听明白我的意思吗?』


莱纳德愣了一下,他冷漠太久,早就忘记年轻独有的爆发力。


『我原以为是速度让你那么冲动,看来我错了。』莱懒洋洋的摊开手臂,『冷静小子,喝口啤酒吧。我还没打算亵渎你的神速力,只是想看个电影。』


巴里缓过劲,微微有些口干。可能真的需要喝点啤酒,他胡思乱想。

他把手里的酒抛给莱,自己也拧开一瓶。


『非常好。接下来,』莱摆摆手,『我不喜欢声控。遥控器。请。』

巴里咬着嘴角搞不清这到底是不是冷队的真心话,他迟疑着把遥控器塞回莱手里。莱兴味十足的看他犹豫的样子。


『坐吧,我们还有很多的披萨需要解决。总能找到一个不错的电影。你说对么,巴里。』





『认真的吗?』

『啥?』莱的视线依然粘在苏珊萨兰灯刀削一般的脸上。

『难道这间屋子里只有我不是来自70世纪?』


『别大惊小怪的。经典历久弥新。』莱看都没看他,拿起一根薯条晃了晃,『况且还有披萨陪你。』


巴里皮笑肉不笑。


谁能想到闪电侠正在请中城头号罪犯吃披萨呢。巴里暗自叹气。不仅如此,还成了他有求必应的仆人。


斯纳特这家伙就是想把我变成他的小跟班。巴里恶狠狠的咬了一口披萨,但有什么意义呢?他困惑,我已经没有神速力了。他一定是等吃饱了以后想办法把我撂倒,再逃出去。巴里拿起可乐,他只喝了开始的一瓶啤酒,之后就换回碳酸饮料,毕竟没有神速力之前,他的酒量只是一般。叼着吸管思忖,所有门都上锁了,对付逆闪准备的防御装置也启动。是不是应该拿几只麻醉剂以防不时之需。


他小心翼翼的瞟了一眼莱,对方正嫌弃的把虾仁一个个从披萨上剔除。他似乎察觉到巴里的目光。


『我海鲜过敏,下次吃饭,最好不要见到这些丑陋的爬行生物。』


巴里呛了一口,一块无形巨石嗙的砸到胸口。鉴证员那点可怜的工资连自己都养不起(这也是他为什么督促西斯科研究营养液的原因)。现在居然还要多喂一张嘴,而且这个人还是中城每个ATM 机都光顾过的超级钱眼子罪犯


『我不是你男朋友!』巴里喊道。


莱终于把目光投向他,一脸你他妈小脑瓜到底在想什么,『所以呢?要我给你个名分吗?』


『噢快闭嘴吧你。』


莱把视线转回屏幕。


巴里脑袋里乱糟糟的,有可能让他付点伙食费吗?他摇了摇头立刻打消这个想法,估计斯纳特会直接抢劫进来的每一个人(不客气,西斯科)。


有男人油腔滑调的说话,他抬头看了一眼屏幕,


『那是布拉德皮特吗?』巴里皱起鼻子,『他的脸还真是适合纨绔子弟。』


『没错,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该早点抬头,他脱下裤子有几分钟了。』莱把盐撒到薯条里,他似乎对这段剧情不感冒,把注意力放在多吃点东西上。


十二张披萨已经被消灭大半,比例分配大致平手,但巴里已经停下了,这对他来说还挺新奇的。


巴里吃东西速度很快,如果你的量大为了保证和大家同时吃完就得提高点速率。但莱明显相反,他不紧不慢,是那种下一刻抬屁股就走,前一秒也吃的很优雅的类型。似乎对冷队来说,做出舍弃的选择就不算什么难事。


他放下手里的空杯子,看到莱又拿起离他最近的一张披萨(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偏爱),全神贯注的看着超清投影。


也许他真是想好好吃个饭,看个电影呢?


巴里咬着嘴唇暗想暗想,音响里发出彭的一声枪响,他仰起头,注意力逐渐被剧情吸引。




随着Louise和Thelma的照片飞舞起来,巴里悄悄的吸了下鼻子。

『自由者永生。』


『Better not look back.』莱仰头将瓶子里的酒一饮而尽,『Or you might just wind up crying.』* 引自《末路狂花》插曲「Better not look back」


巴里一言不发,不一会儿,他用双手捂住脸颊导致声音有点闷闷的,

『这不是你见着一个人就让他交出钱包的好说辞。』


莱把酒换到左手,『我是在说你。』他用瓶口敲了敲巴里的手肘,『自以为无所不能的中城小英雄。』

巴里搓了搓脸,消解几不可闻的叹息。他抬起头直视莱纳德,除了支楞八翘的头毛还有坚定不移的表情。

斯纳特微微一愣。不可动摇的底线。他暗嘲。


『我们没酒了。』他摆摆头,巴里扫过一打的空瓶子。

『你知道你现在是灌不醉的吧。』他眯起眼睛。

『有时候,喝酒就像呼吸一样。只是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巴里不情愿的站起身,『超级罪犯冷队竟然是个酒鬼。』

『别上纲上线的,红闪。生存不易,快乐难寻。』


他很快就回来了,手里拎着一提6瓶啤酒。

『尽管不再是flash了,你的速度也不慢么。』莱调侃道。

他看起来一动没动过,但上来就搭话的样子很可疑,巴里垂下手臂,快速的环视,没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

斯纳特微笑着拧开啤酒,一言不发。


『别动什么歪脑筋,冷队。』巴里再次警告。


莱仰头喝酒,无辜的举起手。巴里一屁股坐到他旁边。


和斯纳特在一起他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他坏事做尽也不觉得惭愧,随手帮忙也没什么羞耻。和他打交道每一次的印象都只是一片模糊的碎片,前后摇摆拒绝拼凑,巴里只能徘徊着寻找真正属于莱纳德斯纳特的蛛丝马迹。善恶曾经很容易判断,现在巴里艾伦并不那么确定。


超级英雄综合症。真是蠢到家了。


莱随意的放松双腿,越过巴里,男孩不禁注意到他的脸色早已恢复红润,眼里的洋洋得意如同黑夜中的电火花,危险而致命。巴里内心深处感到一阵微妙的惶恐。

                                   

『既然我们又有酒了,托你的福,还吃了晚饭。』他向他做了一个脱帽的动作,『让我们来点饭后活动怎么样?』

巴里警惕的看着他。

莱不知从哪个口袋里掏出一盒扑克牌,

『别像看阶级敌人一样仇视我。至少现在,我对你无害。』他悠闲的把玩扑克,手指灵活的像魔术师,『嘿。别动。』他突然说。

『wha..』

莱探身过来,伸手理了理窝在巴里毛衣里的衣领,他的眼睛里透射出难得的专注,

『好了。』

巴里眼镜片底下两只眼睛露出吃惊的神色,斯纳特似乎毫不在意刚才的近距离接触,他瞟了一眼巴里,年轻人立刻将目光移开。


『你刚刚在我脖子这藏牌了吗?』他咕哝着,抬手不自然的抚了下莱摸过的地方。


莱笑出声,好像这是世界上最好笑的事情,像抢劫路上的收到意外礼物。巴里无法克制自己凝视他,他仰头干掉小半瓶啤酒,嘴里泛起微微的苦味。

莱纳德看着他,笑容还残留在眼角,


『我保证,绝不作弊。』

『我爸爸说永远不要相信骗子的保证。』


巴里冲他咧嘴露出几颗白牙,手无意识的拨弄地毯上的毛穗。

莱心想你那个蹲监狱的老爸?他懒洋洋的撇撇嘴,不置可否。


『所以,不玩。』扑克牌从小扇面收紧回一体,接着被塞回口袋,『书呆子。』


『你想玩游戏?』巴里眨巴眼睛,表面很平静。


莱眼睛亮了一下,他直起身,调动五官,不知怎的表情就变得性感而邪恶。他的虹膜是灰蓝色,细长的眼睑尾稍有皱纹,脸颊有短短的胡渣,轮廓分明。他鲜红的嘴唇一开一合,气息慢悠悠而低沉,像一种微妙冰凉的流体倾泻而出,


『我想,巴里。』

一场耳语。


巴里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令人惊叹的面容,像海底神像慢慢显形,他不可抑止的发觉自己被影响了。他咬紧牙齿,不动声色,他认定自己早就涨红了脸,其实他的脸皮像纸一样苍白,掩藏在镜片后闪动的绿色眼珠,坚定且义无反顾。他的上嘴唇有一些绒绒的暗色汗毛,这让他看起来又十分孩子气。


他把喝干净的酒瓶挪到他俩中间。


莱目不转睛的看着他,渐渐忍不住留露出属于他独有的戏谑神态。


『简单,公平,绝不可能作弊。』巴里打断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讽刺。

『转瓶子??』

『对,转瓶子。转到谁就回答对方一个问题,怎么样?』

莱的兴致顿时少了大半,却仍然保持着对立的姿势,

『听起来不是一般的无聊。』


『任何问题。』巴里执拗的强调。

他的眼睛让莱想到他爸爸偷得那块翡翠的深处,瞬间他明白了巴里真实的筹码是什么。


任何问题,包括怎样掌握神速力。


『任何问题。』莱重复。他瞧着他,心里有一种难以捉摸的愉悦。


『那我们就开始吧。』


巴里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用力转动了酒瓶。



————————tbc————————









暗搓搓):这一对儿真是有蜜汁张力,颜控吃了不上当。

评论(5)
热度(82)
© Caseby|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