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N][ME] 哈佛往事 4 完结

「他宣誓的忠诚,抵不上一个标签。
他付出的爱意,抵不过一场投资。
唯有他支付的金钱,为他赢得了亿万美金。
这是世界的运转法则,也是马克的运转法则。」

juvenbace:

4  情色电影




提示:男生结伙看爱情动作片的梗由本人家属提供。在他的大学生涯里,这是除了足球与基友们最难忘的记忆。






就像一战的导火索是奥地利大公在萨拉热窝遇刺身亡一样。那件事的导火索是达斯汀在格林宿舍玩的时候发现了他们的“保留项目”。


达斯汀惊讶不已,又觉得理所应当,H33竟然一直没有搞过这个项目,真是匪夷所思。


达斯汀认真反省后,决定开发这个项目。


马克是他公关的第一个人。和预想的一样,毫无难度,马克马上就同意了。因为达斯汀选了个绝赞的时机。那会儿他正在聚精会神的编程,你说什么他都会答应,只要你能马上闭嘴。


第二个是爱德华多,难度系数非常大,却很快拿下了,因为达斯汀选的地方好——魏德纳图书馆。爱德华多在看文献,达斯汀不停地哀求,求得周围的人都往这边看,爱德华多脸皮薄,为堵住达斯汀的嘴,只熬了五分钟就同意了。


第三个是克里斯,这是终极Boss。




克里斯,你看,我陪你看《老友记》,你陪我看《威尔与格蕾丝》,我们相处的很愉快啊。


瑞秋不会脱光衣服。克里斯正在看布罗代尔的《地中海与菲利普二世时代的地中海世界》,对达斯汀的建议不为所动。


威尔还是同性恋呢。达斯汀嘟囔道,我不也看了吗。


所以啊,克里斯翻过一页,与其我陪你看AV,还不如你陪我看GV,反正你也喜欢《威尔与格蕾丝》。


威尔又不会裸体。


克里斯笑了,你不想看gay脱光,我还不想看女人裸体呢。


可是,达斯汀脑筋转得飞快,看AV的话,你看男人,我们看女人,咱们都有得看。而看GV的话,只有你能看男人,我们是看不了女人的,这多不公平啊。


哟哟哟,克里斯啧啧称奇,一个直男跟一个gay谈不公平,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克里斯,你就答应吧,马克和华多都答应了,可好玩了,格林他们宿舍每周都有一晚上看AV,已经看了好多了,他们做的还有影评笔记,据说有网站要买呢。


你们三个看呗,干嘛非拉上我呢。


我们四个是一起行动的,不能分割。看嘛,克里斯,你就陪我们看嘛,我在格林那里看了,可好玩了。我保证。


我可以答应,不过有个条件。


什么?


我陪你们看AV,你们也得陪我看GV。这才公平。


达斯汀呆住了。可是格林他们。


格林他们屋没人是gay,我们情况不同,除非你答应,否则我不看。


好吧好吧。达斯汀妥协了。


为不让克里斯后悔,也为骗过马克和爱德华多,达斯汀在克里斯同意当晚就召开了H33第一场AV&GV观摩大会。




没有一点点准备,正吃披萨的爱德华多就被告知要和H33的三位土著一起看AV。


我我我,还没想出什么理由逃走,达斯汀已经大喊,华多你答应过的!不能言而无信!


绅士重然诺。作为绅士中的绅士,爱德华多只得认命。




光碟放进播放器,字幕刚一出,达斯汀就按了暂停。


等等我,我得去换条裤子。


克里斯愣怔了一下,直接笑倒在沙发上。


爱德华多不明所以,迷惑地看着克里斯。


他他,克里斯笑得说不出话,马克替他补充道,达斯汀穿的牛仔裤,太紧了。说完往爱德华多裤子上瞟,普拉达的西裤也够紧的。


爱德华多的脸刷的红了。发现马克打量自己的某个部位,拿起靠垫直接压到他脸上遮挡视线。


华多,马克的声音闷声闷气地传出,你可以穿我的睡裤,比较宽松。


爱德华多从羞愧难当到恼羞成怒到气急败坏到破罐子破摔,转得比风扇都快。


松开靠垫,爱德华多色厉内荏地宣称,巴西人,我可是巴西人,你太小看我了。


马克耸耸肩没说什么。


换好睡裤的达斯汀跑出来,按下播放键。




这什么语?克里斯问,听不懂啊。


瑞典语。马克回答道。


你懂瑞典语?


不懂。


那你为啥说是瑞典的?


好的AV都是瑞典的。而且,马克指着装光盘的盒子道,瑞典就写在这儿。


听不懂瑞典语,看不懂剧情可咋办。达斯汀愁眉苦脸,格林怎么给他一个瑞典的AV。


看AV要什么剧情。马克拿起遥控器一路快进,直到男女开始脱衣服才停下。


你这也太简短粗暴了。


前戏都保留了,你还想怎样。


马克,你看AV都是直奔主题啊。


当然。难道你还真跟看电影一样,一分钟都不跳?太浪费时间了。




女主角开始呻吟,嗓音偏沙哑,很好听。


声音不错,克里斯点评道。


众人点头。


胸部也挺丰满的。


大家仍然点头。


腰肢也挺好。


点头。


屁股也够翘。


点头。


不是品鉴会吗?怎么就我一个人说。


直男看AV不关注这些。马克道。


你们关注啥?


这个。


前戏结束,正题终于来了。


克里斯无语了。




第一组还比较传统,时间也不长。


一结束,马克就要开始跳。


别别,达斯汀拦住他,不能这么看。


为什么?


你这是自己一个人的看法,我们四个人一起看,不能这么看,得看剧情。


克里斯吐槽道,又听不懂瑞典话,看什么剧情。


剧情很好懂啊。爱德华多回道,这个女的出轨了,她正想怎么跟未婚夫说呢。


达斯汀大惊,华多你懂瑞典话?


不懂啊。


你咋知道剧情的?


爱德华多解释道,女主角手上有戒指,做爱的时候摘下了,现在又戴上了,跟她做的肯定不是她未婚夫。


你咋知道是未婚夫,不是丈夫?


如果是丈夫应该有对戒,这是个钻戒。


华多。


嗯?


看个AV而已,别跟福尔摩斯似的!达斯汀大叫,我关注点全跑了。


所以直接看性爱镜头就行了。马克抢过遥控器打算快进。


别!华多推了马克一下,她未婚夫出现了。


华多,你还真要看剧情啊!


达斯汀,你到底是让看剧情还是不让啊。


看吧。看吧。达斯汀放弃了。品鉴会啊,你们懂什么叫品鉴会吗?!我们探讨的难道不该是体位和姑娘的本事吗,猜什么剧情啊!


未婚夫发现吻痕大怒。女主不停地哀求,未婚夫不肯原谅她,在客厅喝闷酒。


女主凄凉地回到房间,过了一会儿出来了,爬着出来的,嘴里叼着皮鞭,一身SM装备。


剧情陡转,把认真看剧的华多打懵了。


操!克里斯兴奋起来。果真劲爆!怪不得格林强烈推荐呢。之后的镜头高潮迭起,又狗血又激情,花样百出。


H33的三个土著一边看一边品头论足导演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爱德华多将坐垫抱在怀里,裤子到底是个什么情况,谁也没看见。




看完AV,爱德华多准备回艾略特时,克里斯拉住了他。


别走,看完你们的,该我了。


你的什么?


GV啊,达斯汀没跟你们说?克里斯回头去看达斯汀,达斯汀正勤快地收拾屋子,空酒瓶放进箱子里,啤酒盖扔进垃圾桶,桌子都重新擦好了。


克里斯朝他屁股上踹了一脚。达斯汀,你考试考砸了,就是靠干活哄你爸妈高兴吗?


怎么可能,我从来都是第一名。


爱德华多被硬按在沙发上,克里斯拿出一张GV,露出恶魔般的笑容。这个bottom我特别喜欢。


喜欢他什么?


等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GV的剧情和AV差不多,就是找各种机会做。第一次挺正常的是在家,熬过了眼瞎的全裸震撼期,达斯汀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哪知bottom开始叫床了。


达斯汀的啤酒瓶直接掉在地上了,爱德华多张大了嘴,毫不掩饰自己的吃惊,连马克都面无表情的有些怪异。


克里斯哈哈大笑,连问:怎么样?怎么样?


天啊。达斯汀捋起袖子,我的鸡皮疙瘩全起来了,你看。


他高举着手臂给克里斯和爱德华多看。


爱德华多点了点头,我头皮也麻了。


那些AV女郎应该羞愧!达斯汀一边用力划拉自己的鸡皮疙瘩一边感慨,听听,听听,这才是魅惑好吗,我天啊。


由于这位bottom过于天才的声音表现力,之后的所有情爱镜头,三位直男都未表现出任何不适,只是惊叹外加期待想看他还有那些未知的天赋。


GV播完开始出字幕时,他的声音仍不绝于耳,达斯汀意犹未尽,居然问克里斯,还有他的片子吗?


达斯汀,你是要弯了吗?克里斯表现的非常浮夸,一看就是逗达斯汀,达斯汀的脸却还是红了。


没有!我只是只是。他说不出来,红色向下蔓延,一直钻到他衣领下面。关键时刻他最亲密的战友马克帮了他一把。他的声音雌雄难辨,柔媚放荡,确实很诱人。


达斯汀立刻道,对对对,就是马克说的这样。


字幕完全出完了,话题也被马克终结,大家都有些尴尬。


克里斯站起身,换了件衣服。


你要出去吗?


是啊,看完GV得去猎艳了,你们不去吗?


三人沉默。直男无人可猎,也无话可说。


我今晚就不回来了。克里斯临出门前说了一句。你们自己玩。


瞧,人家多自信,都没想过会猎艳失败。




克里斯走后,达斯汀有些失落,他搞这个品鉴会不是为了把克里斯推出去猎艳的。


喜欢男生的女孩子那么多。达斯汀用双手比了一个大圈。喜欢男生的男人那么少。达斯汀用拇指和食指比了一个小圈。为什么克里斯能找到伴儿,而我们就找不到呢。太不符合概率了。


马克回道,这跟概率无关,跟你是否出众有关。


我们是哈佛的学生啊。达斯汀叫道,难道不出众吗?


你周围全是哈佛的学生,在一堆哈佛学生里如何出众,你该考虑的是这个。


达斯汀想了想回答,到波士顿大学找女友。在哈佛泯然于众人,出了哈佛就抢手了。


马克瞥了他一眼。也是个办法,但你的第一选择居然是这个。


这个选择怎么了?波士顿大学的女孩很漂亮的。


你呢,一直没说话的爱德华多问马克,你的第一选择是什么。


终极俱乐部。




那是他第一次直白地展露他的野心。很多年后,爱德华多依然记得他当时的眼睛,锋利骄矜,生机勃勃。




没过多久,夏天来了,暑假也来了。爱德华多忙于石油期货,他迫不及待的想证明自己。父亲对他的成绩是满意的,但对他不和艾略特的同学交往,不想尽办法进终极社团非常不满。


而马克则在屏幕前思索着如何在众多天才里脱颖而出。




夏季消退,秋季来临。


马克交往了一个在波士顿大学读书的女孩。


而爱德华多豪取30万美金的经历让终极俱乐部注意到了他。


属于他们的人生传奇,即将开启。










尾声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人会没完没了的谈论性,也不懂人类进化了几十万年,创造了那么多伟大的事物,却又总屈从于本能的欲望,活的像个动物。


神性与兽性,永恒的哲学与文学命题。




2004年2月4日,Facebook上线之前,马克和爱德华多探讨过大学生最想要的是什么?答案是性机会。Facebook最具创意的状态标签,将这种机会公之于众了。不需要调查,不需要试探,你的标签会告诉世人,你是名花有主,还是待价而沽。


简洁的直刺人心。简洁的天才绝伦。简洁的注定开启盛世。




马克很了解人的欲望,却从不评价它。这很重要。因为一旦去评价一件事物,你的道德就会粉饰或者鄙视它。如此以来,眼界便狭小了。对于心理学来说,用道德去评价一件事或者一个人,是非常低级的。从这方面说,马克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心理系学生,他从没有让道德凌驾过他的理智。


他只是利用它。




而爱德华多不是这样的。


少年时,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他却只和交往了两年的女友做爱。


没有性幻想对象,他觉得那是对别人的亵渎。


连最佳性爱地点都是人类智慧的栖息之地。万千至善至慧灵魂的寄居之所。是人类想象的天堂的模样。


爱与性,对他来说,是纯粹而忠诚的,至美至诚。


所以,他不懂那个标签为什么一定要修改。他的行为难道无法证明他的身份吗?


他不懂为什么要去容忍一个吸毒玩弄未成年少女的肖恩·帕克。明明有更高尚的人可以帮他们。


他宣誓的忠诚,抵不上一个标签。


他付出的爱意,抵不上一个投资。


唯有他支付的金钱,为他赢得了亿万美金。


这是世界的运转法则。是马克的运转法则。




只是胜负有凭,对错何据?


人类到底因什么而伟大,谁说的清楚呢。




爱德华多与马克的裂痕,从他们相遇之时,从他们无忧无虑的讨论性的时候,就已经注定。


上帝警示过他们无数次,他们却都眼盲未见。


理智的马克,诚挚的华多,谁都没有发现。


等他们想明白时,早已远隔山海。




他们愚蠢透顶,而这恰是爱的模样。






————end—————




【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样子。】是博尔赫斯说的。




开篇的那个“帽子”结尾的这个“尾声”是完全第三方视角,评论开局,评论收尾。


正文时间是Mark他们入学后,电影开始前。


以“性”贯穿的灵感,来自TSN电影里Facebook上线前,Mark对Wardo说,大学生最想要的是性。


Mark成功是他紧紧抓住了欲望,精简了欲望法则。而Wardo失败,在某种程度上是因为他良好的教养与品质。这是一个很经典的命题。在人类历史上上演了无数次。失败的总是更高尚的一方。


我一直都认为谴责Mark是没有意义的,他有他的伟大。指责Wardo也是没有意义的,他有他的高尚。


胜负可分,对错无果。


我们爱的总是那个熨帖你心,又刺破你心的人。


我们爱的总是与你神肖酷似,又截然相反的人。


最后,还是要说ME真的非常非常搭。



评论
热度(6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seby|Powered by LOFTER